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商情与展会>商情观察

来源: 类型:

9月埃及汽车销量再创新低

    11月1日《企业报》报道,由于埃及采取信用证政策等措施严格限制进口,车辆及其配件等货物几乎无法出口至埃及,也迫使一些全球汽车制造商暂停向埃及销售产品。埃及汽车信息协会发布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埃及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60%至6800辆,是201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卡车销量下降33%至2800辆,公共汽车下降8%至1800辆,是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埃及央行将在今年年底前逐步取消信用证政策,同时新任行长允许价值50万美元以下的货物通过跟单托收的方式进口,之前该限额为5000美元。预计未来几周内,汽车装配件进口将有所改善,但整体恢复常态还需要几个月时间,因为全球生产商之前指定在埃及生产的产品已经转到其他市场,需要时间调整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