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中建埃及新行政首都CBD项目开工仪式在开罗举行

3月18日,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承揽的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CBD)项目开工仪式在新首都项目现场举行,埃及总理谢里夫·伊斯梅尔、住房、投资、交通部长和埃及军方高层、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经商公参韩兵等出席。

 

住房部长首先简要介绍了项目情况,该项目包括20幢楼,其中有385米非洲第一高楼,建筑面积170万平方米,工期3年。表示将按世界一流标准打造成一个绿色、智能、可持续发展的中央商务区,成为新行政首都的最大亮点之一。

宋爱国大使在致辞中指出,中埃大项目合作是中埃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成果和体现,展现出两国广阔的合作前景。新首都CBD项目的建成将在埃及这一重大战略工程中烙上鲜明的中埃友好合作印记。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郑学选在发言表示,中建作为全球最大的投资和建设集团,2017年位于世界500强第24名,承建了全球50%以上的超高层建筑。建设新首都是埃及走向复兴的重要战略举措,中建承诺将派出最优秀的团队,采用最先进的技术,并同埃及当地公司通力合作,共同完成这一伟大的工程。

随后嘉宾为CBD项目举行了砌砖奠基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