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相关机构>中资企业商会园地

来源: 类型:

埃及中国商会召开防疫工作网络电话会议

3月18日,驻埃及使馆经商处指导埃及中国商会组织召开防疫工作网络电话会议,韩兵公参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商会秘书处就商会前期抗击疫情的主要工作情况进行通报。一是发布包括《关于进一步落实使馆经商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倡议》、《关于继续加强中资机构疫情防控及经济工作的通知》、《关于禁止捕猎、交易、食用野生动物的倡议书》等8项通知和倡议,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我驻埃使馆经商处指示精神,以各种形式全力支援抗击疫情,取得积极成效;二是自2月5日起积极协助使馆经商处全面统计各会员企业员工健康数据;三是积极向国内捐资捐物,助力抗疫。在埃中资企业均能较好地执行使馆经商处及商会要求,积极做好本单位疫情的监测和防控,并根据疫情发展及时调整企业的生产经营计划,采取远程办公、电话会议等措施有效地降低了疫情影响。

参会企业就疫情期间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中建公司项目现场专业医生从出行活动、办公场所、施工工地、居家生活、发生异常等各方面全方位地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有关防疫知识,并回答会员企业的问题,其编写的《防疫指南》将发放给会员单位;中信保公司代表在会上介绍了针对中国企业对外贸易、投资、工程项目等各方面业务的最新支持举措;贸促会代表在会上介绍了为企业提供各类商事认证、商事纠纷调解、不可抗力事实证明、法律咨询等各项服务业务,推出了“网上调解”系统,并指出在疫情期间不收费;中外运公司代表在会上介绍了在埃及暂停所有国际航班的情况下货运通道的有关情况,以及进口国内医用防护品进口清关的有关问题及其做工作情况。根据会议情况,商会将整理相关企业抗疫的做法供大家参考,并印发中建公司编写的《防疫指南》。此外,商会近日还将联合贸促会代表处举办《疫情期间心理危机应对与情绪调节》在线讲座,做好企业人员心理疏导。

韩公参在讲话中对抗疫前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小结,对广大会员企业识大体,顾大局,在前期抗击疫情的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韩在会上指出,目前在埃中资企业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进入了新阶段,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努力下,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同时,国际疫情呈现爆发势态,埃及防疫形势极为严峻,我们要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中资企业的抗击疫情工作重点要转到加强内部疫情防控和配合国内防止疫情向国内输入两个方面。在内部疫情防控方面,各企业要采取科学化、精细化的防控措施,堵塞防控漏洞。同时,严格控制人员流动,在抗疫关键时期尽量不安排人员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