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中埃合作>中埃经贸

来源: 类型:

首条中埃合作口罩生产线正式投产

2020年4月7日,宁波嘉尚公司与埃及Euromed公司合作医用外科口罩生产线项目正式投产,埃及内阁信息与决策支持中心公共关系司长谢里夫中将、非洲及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商务联盟高级顾问侯赛因等埃方代表出席投产仪式,我驻埃使馆经商处韩兵公参通过录制视频发表讲话。埃及尼罗河电视台、卫星频道等媒体到场报道。

谢里夫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埃及人民一直坚定支持中方抗疫,竭尽所能给予帮助,如今在埃及面临疫情威胁之时,是中国兄弟急人所急,给予坚定支持,体现了两国的兄弟情谊。该项目对埃及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意义重大,愿埃中携手,早日战胜疫情。

韩兵公参简要介绍中国抗疫做法和经验,并对埃及政府和人民在中国抗疫最艰难的时期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高度赞赏。中方在抗疫期间虽付出沉重代价,但也积累了宝贵经验,将毫无保留地同包括埃及在内的国际社会分享。在这个特殊时期,在埃中资企业及项目均正常运转,助力埃经济社会发展。相信今天投产的口罩生产线能切实在埃人民与病毒之间建立保护屏障,愿双方通力合作,早日战胜新冠肺炎病毒这个全人类共同的敌人。

该项目总投资额约350万美元,全程为无菌车间,生产非灭菌医用外科口罩。目前已有四条生产线,产能可达50万只/天,计划扩产至10条生产线,满产后产能可超100万只/天。

据了解,目前埃及市场口罩产能为60万只/天,该项目投产后将使口罩产能翻倍,大大缓解埃市场口罩缺口,为埃人民抗击新冠疫情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