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中埃合作>中埃经贸

来源: 类型:

埃及经济研究中心与我驻埃及使馆经商处联合举办中埃电子政务经验交流会

9月29日,埃及知名智库埃及经济研究中心与我驻埃及使馆经商处联合举办电子政务经验视频交流会,邀请浪潮、太极、中软、烽火等四家大型信息技术企业介绍我国电子政务产业发展成果及依托电子政务抗击疫情、推进复产复工的成功经验。韩兵公参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埃及财政部副部长艾哈迈德﹒库朱克(Ahamed Kouchouk)出席并致辞,埃及税务总局高级顾问、信息部等多位政府高级官员及业内人士、媒体记者等近50人参会。

与会中国企业在交流会上详细介绍了税务、海关、不动产登记等领域电子政务系统的架构、功能、效果,埃方参会人员表现出高度认可和极大兴趣,双方就部分细节问题进行了交流。埃及经济研究中心通过YouTube全程直播会议并利用网站等渠道进行报道,引起有关方面广泛关注。下一步,双方表示继续开展深入交流,尽快研究启动适当形式的务实合作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