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中埃合作>中埃经贸

来源: 类型:

埃及加入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获得议会批准

金字塔在线网1月29日报道,埃及议会当日批准埃及加入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众议院经济委员会副主席哈米德表示,加入金砖国家集团及其开发银行对埃及有利,“我们将受益于在可持续发展、卫生、基础设施、交通、水和电信等领域的财政和技术援助”,这也将减轻寻找美元以满足进口的压力,因为成员国可以使用本国货币进行贸易。众议院国防和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阿瓦迪认为,成功加入新开发银行反映了对埃及经济的信心,也代表着对抗美元化现象的一步,并为埃及工农业产品打开新的市场。议员马塔尔指出:“金砖国家集团是一个重要论坛,可以引导国际经济远离美国统治和美元;“由于乌克兰战争,埃及外汇特别是美元严重短缺,无法满足进口需求”,这项协议旨在减少对美元需求,并为与金砖国家等大型集团的经济合作开辟新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