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rab Republic of Egypt

首页>苏伊士经济区

来源: 类型:

中国企业在埃苏伊士经济区投资的项目
  1、标准厂房项目:占地7.6万平方米,由天津泰达与埃方组成的埃中苏伊士置业公司投资631.25万美元兴建。计划修建4—6栋厂房,总面积2-3万平方米,第一栋面积为5000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及其配套的投资服务中心已于2004年8月18日竣工。目前第二栋厂房的建设已开始启动。

  2、白玫瑰制衣项目:天津白玫瑰针织有限公司与天津天纺出口集团合资建立,总投资80万美元,年产60万件高档针织服装,产品主要销往欧盟和北美市场。2004年1月注册,同年8月18日正式投产。

  3、无纺布项目:中国纺织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总投资额1247万美元,计划年产无纺布6000吨,销往埃及及海外市场。2005年7月4日举行项目奠基仪式。

  4、不锈钢项目:由天津中建螺丝厂投资,总投资额218万美元,计划年产不锈钢餐具60万打。2005年1月注册,目前正落实项目用地。

  5、大理石项目:占地13万平方米,由香港商人投资2000万美元兴建。主要将当地大理石进行分割加工后,出口到中国和其他国家。

  6、石油钻机生产合作项目:于2006年12月在开罗签署合同,2007年5月30日在苏伊士湾西北经济区奠基,总投资3000万美元,中埃双方各占50%,项目占地面积达8.4万平方米,为当地提供500个就业机会,预计2007年投产并生产3台钻机。

  7、妇女卫生巾项目:由温州商人投资290万美元生产妇女卫生巾。


  (截止到2008年10月)